十三行诗

诗酒趁年华。

〔美加〕人鱼

☞北美双子(海洋生物学家美×人鱼加)


☞第一次,ooc可以评论指出来


☞有英法剧情,但不多,不打tag了


☞全文:6k+感谢观看。


☞补文



——————————


坐落于美/国/夏/威/夷最大的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平常基本除了海洋生物学家没有多少人的地方,今天异常的热闹。




走廊周围围着许多记者,却没一个敢开口,生物研究室里正在做着最后的确定研究,安静的走廊上时不时还能听见几句低语。




“听说了吗,上午美教授在岸边发现了稀有物种呢!”




“什么啊?我上午请假了,没来。”




“哎呀,还不知道真假,唉!出来了!”一个男研究员喊了一声,记者立刻来了兴致,架好摄像机,准备一会的采访。




如果这次真的确定了美利坚抓到的确实是那东西,那么人类的常理将被颠覆,传说不再是传说,故事不再是故事。




终于,在所有人都期待下,美利坚走了出来,他先是摘下来口罩,俊俏的脸庞露出来,他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左手去摘右手的防护手套。




他一抬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记者,笑了一下“哦?这么快就得到消息了?”




一开口就是嘲讽,但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开口嘲讽记者了,因为一张帅到极致的俊脸,他的知名度比一般明星要高,又因为实力一下变成了红人。




红人最不缺流量,所以他经常被记者采访,但是美利坚本人并不喜欢暴露在大众面前,对他的工作保密性有一定的影响,于是偶然的一次机会,他直接拒绝了采访。




本来没什么事,但有一个节目组连续几天在他家蹲他,他直接掏出手机果断报了警,称他们侵犯了隐私权,此后没有一个节目组敢不经过他的允许擅自采访他了。




他也慢慢的淡出了大众视角,直到一次葬礼,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一位著名的海洋生物学家——英吉利以及他的助力亦是妻子的法兰西,不在了。媒体得到流量去采访,结果在葬/礼上发现了消失已久的美利坚。




媒体想增加热度,拍了他,很快他被人扒出是英吉利和法兰西唯一的长子这件事,他也是大大方方的认了,于是再次回归大众视角,直到现在也是炙手可热的人物,而这次又发现了那东西,更让人好奇了。




一时间沉默无言,没有一个说话,美利坚一边慢悠悠的摘手套,一边微笑着看向记者,什么也不说,就好像不想把结果公之于众一样。




最后一家记者忍不住“美教授,请问您的实验结果是什么呢?”一人开头,也慢慢的开始有些人说话了“美教授,对于这次的研究对象您有什么想说的吗?”“美教授,这次的研究容易吗?”“美教授……”




“嘘——”美利坚伸出食指放下嘴唇前“忘了我喜欢安静了?”就因为美利坚喜欢安静的环境下工作,所以整个研究中心选择了离海洋最近,也是离大陆最远的研究中心。




媒体瞬间安静,一个个记者手里拿着话筒,硬往前面递,脸憋的发红,想让他透露一些消息,他们好出去报道,为自己争取钱财。




但美利坚还像跟他们作对一样,他说“不行,有些闷热,我去换身衣服。”说着就把后面的门关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留下记者们呆呆的望着他的背影,默默感叹工作的不容易和这位的性格。




终于折腾好的美利坚让人把媒体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门口,他自己坐在那里说“一个一个问。”他拿笔随手指了一个最矮但最年轻的女记者“你先来。”




“啊?”反应过来的女记者拿着话筒问“美教授请问您的实验结果是什么呢?”




美利坚饶有兴趣的看了她一眼,又看了看腿上深蓝色外壳的文件“都在这里,结果嘛……”他故意顿了一下才又开口说“当然成功了。”




“证实了我的猜想。”美利坚突然严肃,他猛然坐直,眼底却是掩盖不住的兴奋




“我抓了一条人鱼。”




他说的时候语气很明显的有一丝震惊,但更多的是意外之喜的开心,他证实了童话不再是童话,人鱼是真的存在的。




“多方的数据显示,他不符合人类的数据基本条件,但也不是完全不符合,我们检测了他的鱼尾,”他神情激动,甚至握着的手心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哦!上帝啊!他的鱼尾真的很美,美的不可方收。”




当他要选第二个记者的时候,门口突然闯进来一人,他神色有些慌乱,衣服也有些湿,他扶着门边喘气边说“美教授,快去看看吧!人鱼醒了!”




美利坚的脸上闪过慌乱,惊讶,但身体比大脑快一步,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实验室门口了。



“美教授!”和他一起研究人鱼的老教授也听到消息赶了过来,他着急忙慌的穿上特制的防护服带好口罩跟着美利坚一起进去了。




进去之后才发现,人鱼在水箱里面没出去,但尾巴已经把周围砸的到的东西都砸了,他的尾巴灵活,抓起一样东西就往墙上扔,于是研究室里面一片狼藉。




美利坚心里直骂脏话,这些东西可是他亲自,精心挑选的,挑不到的都是英吉利或者美利坚自己专门定制的,全部都是花了大价钱且没有第二份的,还放在了自己的专属研究室里面。




美利坚心疼的捡起地上已经碎成碎片的上好仪器,差点骂出声,也辛好他憋的好。也多亏那帮记者,让他喜欢憋一件事很久才说出来。




老教授看出了他想的,也是一脸心疼的看着仅仅用了一次或者刚送过来的仪器,然后又看了看凶手。




人鱼长大多都很好看,不过他们抓到的这条是公的,但绝对不比美人难看,暗红色的短发,脖子上的枫叶项链,以及蓝色的长鱼尾,他就像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




美利坚看见他在岸边的时候一下子就被迷住了,要不是他反应及时是说不定就被美色诱惑放过他了。




那人鱼像是刚刚看见有人来了,停止了砸东西,眼神里满是戒备的看向二人,嘴唇动了动,似乎是想要说话,但还是没说出口。




美利坚拿起旁边架子上的麻醉剂,气势汹汹的往人鱼的水箱哪里走去。一针下去,人鱼很快就晕了。




美利坚松了口气,他预想中的阻止没有出现,也没有什么危险,美利坚松了一口气,去门口叫了人把里面的东西除了水箱以外全扔了。又叫了一个人去药房申请麻醉,越多越好。




回到办公室,记者已经被手下人已“美教授需要处理一些事情。”为理由赶走了。正好美利坚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整理他乱糟糟的脑子。




两天后,研究中心的高层收到了一封电子申请书,一名在英吉利在这里工作的老教授是公司的最高层收到了信。




“啪——”




看完申请书的老教授一拍桌,指着门口对手下气急败坏的说“把美利坚给我找过来!”于是此刻美利坚有一搭没一搭的站在老教授面前听着老教授骂他。




骂的都是美利坚听了不知道多少次都老掉牙的话,一个脏字也没有,跟他父亲英吉利一模一样,但英吉利不会骂人,毕竟他那位父亲一直以绅士自称。




美利坚烦躁的揉了揉耳朵,忍无可忍的打断还要絮絮叨叨的老教授:“老师,我做的绝对都是我一个人考虑过很久的。”




“美啊!”老教授“你父亲当初在世的时候就让我好好看着你,你现在说你想把还不知道有什么危险的人鱼带回家?”




“老师,”美利坚的声音冷了几分“我说过的,您和父亲都不用为我操不该操的心,我自己能处理好一切。”




“哎呀!我劝不了你,但是你要保证一发现什么不对立刻给警/察打电话。”




“嗯。”老教授还是没能劝住美利坚,他还是执意要把人鱼带到自己家里面,老教授给他签了字,他可以带走人鱼了。




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美利坚感觉自己的心情十分的好,就好像他有了对象的心情,恨不得昭告全天下。




他提前从华/国买了玻璃的水箱,然后又从医院申请了麻醉针带回家以防万一,他不知道怎么饲养人鱼,但他觉得跟鱼应该差不多于是他买了鱼食回家。




加被麻醉后一直没有醒过来,直到现在,他松开抱着的鱼尾,扫视了周围的景色,是一间很大,很豪华的房间,正对着他的地方是一张床。




他警惕看向周围,突然开门的声音传来,他看过去,眼神里满是敌意。




美利坚端着他的早饭推门而入,睡眼蒙眬的他身上还穿着白色的睡衣,松松垮垮的挂在身上,明显有些大。




他看见了人鱼眼里的敌意 ,但是他不在意,他把早餐放在书桌的电脑旁边,走到水箱,饶有兴趣的看着人鱼。




“你会说话吗?”




人鱼表情复杂的看了他一眼,犹豫了很久才说“……会。”




“呦,那…嗯,你叫什么?”




“加。”




“加?”美利坚作沉思状“还行,没我的名字好听,你记住了我叫美利坚。”




“……嗯。”加说“你是谁?这里是哪?”




“我是抓到你的人,这里是我家。”美利坚说“你就在这里好好待着就好了。如果出来了你可能会缺水而亡。”




加连忙争辩“不会的,我是人鱼,人鱼可以在陆地的。”




“真的吗?”“不信,你可以让我出来试试。”




“好啊。”美利坚笑道,他对他家的防护措施很有自信。于是他站上梯子把加抱了出来。




加刚出来的时候弄出了一点水花,弄湿了他的衣服,加的发梢粘的水珠,加上他放大版本的脸,好看极了。




美利坚被他迷住了,愣在梯子上,突然一个没注意,美利坚的脚踩到了梯子上的水,他抱着加往下掉。




也辛好掉在了床上,美利坚紧紧的抱着加,床很软,美利坚的身体完全的陷入了床中,加也显然被吓到了,在他怀里抖个不停。




他愣了一下,伸手去抚摸他的毛茸茸的脑袋“好了,没事了。”




“我……我怕。”




“噗,”美利坚有点发笑“你怎么这么胆小?”




“我我……”看着加因为着急的脸涨的通红通红的,美利坚笑了一下就停止了。




“你饿不饿?”美利坚把加放在他床上,站了起来,看了眼书桌上的早餐。




“饿。”加抱着鱼尾巴说




“等一下,你在陆地上怎么走路啊?”




“我可以把鱼尾变成腿。”说着加的鱼尾已经变成了腿,他的腿很白,很细也很长,白里透红。




美利坚打了自己一下,连忙走了出去,还不忘问一句“你吃三明治吗?”“可以。”“OK。”




再回来的时候美利坚端着一个三明治和饮料进来了“不知道你喝不喝饮料,你先尝尝,不喜欢给我。”




加喝了一口,意外的他很喜欢,于是轻声道谢,“谢谢。”




美利坚有开始翻衣柜,找到一件白衬衫说“你先穿,放心衬衫很长足够你穿了。”




确实,不仅长,还长出来很多,直到大腿处,加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红到了耳根“我这样穿好看吗?”




“好看。”美利坚看着他“你的鱼尾在陆地不太方便,就先这样吧,也别出门,最近疫情紧了我在家陪你。”




“嗯。”加坐在床上,拿着三明治含糊不清的应了他一句。




下午,美利坚在记录一些数据的时候,加跑了过来 。




“美利坚,”他说“我…我…我想喝早上喝的那个。”




“在冰箱,你先去拿,我还有事。”美利坚说




“好。”




然后就一直没来,美利坚忙完之后,伸了个懒腰,走到客厅,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加脸上挂了两行泪水。




他连忙快步走到加面前,俯下身子,轻轻的抚着他的脸,有些担忧的问“你怎么了?”




“我…我打不开,”加说着脸有些红“又不想打扰你,只能自己试。”越说声音越小,美利坚明白了,有些好笑“所以你是把自己气哭了?”




加不说话,美利坚接过他手里的一听可乐,熟练的拉起拉环,一扯,放回加手里,他说“你可以随时打扰我,无论我在干什么。”




加看着他认真表情点了点头:“好。”抿了一口手里的可乐“那你会给我开一辈子的这个东西吗?”




“会。”




后来的加想,这大概是美利坚给自己许下的承诺吧,期限是一辈子,而且他真的做到了,他没有辜负加的真心。




就这样过了几个安安稳稳的平静日子,美利坚和加都习惯了对方在自己的身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美利坚睡觉喜欢搂着加,而加也喜欢把头埋下美利坚的胸口。




后来的某天,美利坚的电脑收到了一封邮件,是另一位教授艾吉斯给他发过来了的。信封的内容大概是美利坚需要把人鱼送回来一趟,之后会再次送还给他的。




美利坚有些疑惑但还是同意了,他开车亲自把已经变回人鱼的加抱到了他研究室的水箱里面,跟他挥手再见。




就在他要走的时候,加伸出手拽住了他的衣袖“美哥,我们什么时候会见面?”




美利坚被他看到愣了一下,加的眼睛里面就像是刚哭过一样,有着一层水雾,他下意识的凑近替他吹了一下眼睛。




加被他的动作弄的猛的一怔,身体僵硬看着美利坚,美利坚好似刚反应过来一样,往后退了几步“很快我们就会见面。”到时候我在对你表明我的心思吧,我的honey~




回到家的美利坚拿出了平板和电脑,他没有先去打开电脑查看工作,而是先解锁平板,捣鼓了一会后,一则画面出现。




加抱着鱼尾坐在水箱里面,长时间维持人的样子让他习惯了,一时之间变回人鱼加上又一次来到了这个地方,让他有些不安,他现在的样子委屈极了,让美利坚很是心疼。




美利坚当时走到时候留了个心眼,买了很久的微型摄像机一直没机会用,这次发现了个好时机立马就用上了。




他抱着平板坐在书桌前的转椅上面,看着上面局促不安的加,勾了勾唇,可怜的电脑他是一动也没动。




门开了,艾吉斯教授穿着防护服和五六个人走了进来,都是美利坚认识的人,他们是艾吉斯教授的手下,当时他还是老教授的学生的时候见过他们。




正当他疑惑艾吉斯教授过来干嘛的时候,就听见他说:“你们几个,去,把人鱼抬出来。”语气跟以前跟他说话温柔的老教授一点也不一样。




美利坚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把加抬走,等彻底消失在镜头面前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平板被他扔在地上,面目全非。




“艹!”美利坚怒骂一声“TMD一堆老王八,把老子当猴耍!?”他从从门口的柜子上面随便拿了个车钥匙就跑了出去。




一路绿灯,由于是工作日,又是下午所以大街上人不多,美利坚一路畅通无阻的来到了研究中心。




加被他们带到了一个实验室,他被绑了起来,艾吉斯教授站在他旁边“人鱼你终于是落在我手里了,也辛好美利坚把你送来过来,要不然我是得不到你呢!”




“你放开我。”加拼命的挣扎,想要挣脱绳子,这里是哪里?美利坚人呢?




“放弃吧,这些都是徒劳,只要一麻醉下去,你就可以永眠了。”说着艾吉斯要把手里的药注射进加的身体。




“唉呀~”一道声音传来,美利坚手里拿着枪,迅速来到艾吉斯身后,一下子把他踹倒“很可惜,你的计划失败了。”




艾吉斯还想反抗,但他听到了警/车的声音,想着一了百了“美利坚,你还是算漏了,这里我可埋着不知道多少炸弹呢。”




闻言美利坚脸色变了变,随即又笑起来“你该不会真的以为我就这么来了吧?那你可就真的小看我了呢。”




说罢他割开绳子,把加扶起来“honey,你先等一下哦~”说完还像加做了个   Walk,加的脸又一次红了。




美利坚熟练的拿着绳子把晕倒的艾吉斯绑起来,然后抱起加直接打碎了窗户,跳窗而出。




研究中心当时建的时候是按照股东加核心教授英吉利的想法建的两层楼,所以不高,再加上这里的地面都是沙子,二人没受多少伤害。




就在他们两个跳窗的瞬间,研究中心“轰——”的一声炸了。




后来,艾吉斯命大没si成,但是因为蓄意谋sha罪需要坐/牢无期徒刑,而美利坚自己出钱开了一家海洋生物馆,生意不错收入不薄,但是他这个老板都不去上班,偶尔去几次还是因为被加赶出家门,没地方去才不要脸的过去住几天。




但无论在那里,美利坚总会抓紧一切时间写他的实验计划和定制购买材料,然后彻夜搞些实验。




后来的美利坚给加讲了那篇著名的人鱼的童话故事,讲完后,美利坚问他“会不会害怕变成泡沫而不敢跟我在一起啊?”




本来的一句无心之言,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加特别认真的握着他的手说“不会。即使变成泡沫我也无怨无悔,只要能见到你,灰飞烟灭也值得。”




那一刻,美利坚感觉他的心跳都停了,加紧紧的拥抱上美利坚,美利坚的头埋在他的颈窝里。




人鱼越过会变成泡沫的危险,紧紧拥抱着他的王子,这一抱就是永久。



—end—


这篇文我从年前就开始构思,当时是定的主角英法,剧情也是跟当时想的也完全不一样,但当时出来点意料之外的事情,放下过一段时间,现在又捡了起来了,完成了去年的遗憾,哈哈哈!



后来又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我个人打算删除所有文章,永远不在写,还是我同校的好友把我骂醒的,感谢一路陪伴


嗯,关于美利坚为什么要开海洋生物馆而不是自己出钱开一个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嗯……这就只有美利坚自己知道了!


最后,感谢你看到了这里

评论(5)

热度(1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